历皇平特肖图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莆田小鱼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登录

等待验证会员激活方法:请添加莆鱼网?#31471;?客服QQ1102801199或微信号906061199
  • 文章
  • 帖子
  • 日志
  • 相册
  • 群组
帖子
查看: 11740|回复: 16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莆鱼观点] 莆田这波稳了!2019年“两会”定调未来楼市发展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 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3-16 19:1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小编阿陌 于 2019-3-16 20:02 编辑

近期,全国最大的热点莫过于两会的召开,很多关于民生的建议在会议上被提出引起网友热议。在政 府工作报告中房地产也再次被提及,不过楼市关键词跟以往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,这将对莆田未来楼市产生什么影响呢?

稳?#20540;?#22836;,一城一策或成主流


纵观三年多来 的楼市关键词,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其中的变化。2017年,楼市的关键词是“去库存?#34180;ⅰ?#22240;城施策”和“棚改货币化?#34180;?018年,关键?#26102;?#25104;了“房住不炒?#34180;ⅰ?#25151;地产税?#34180;ⅰ?#31199;售并举?#34180;?019年,关键词则变成了“落实城市主体责任?#34180;ⅰ按?#36827;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?#34180;ⅰ?#25151;地产税?#34180;?#20174;最初借助棚改货币化快速去化三四线城市高库存,到房价随之上?#23567;4印?#25151;住不炒?#34180;ⅰ?#25512;进房地产税立法”再到如今的“落实城市主体责任?#34180;ⅰ按?#36827;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?#20445;?#31283;”字进一步成为了楼市的核心。房地产作为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,也确实需要一个平稳的发展环?#22330;?#24448;年都强调“分类调控”或“差异化调控?#20445;?#22914;今则细化为“城市主体责任?#20445;?#24847;味着一城一策或将成为主流。近年来,莆田跟随着国家政策的脚步,陆续出台了相关的房产调控政策,对稳定市场的效果也是立?#22270;?#24433;。在城市建设上莆田更是颇有建树,2018年莆田木兰溪治理登上央?#21360;?#26032;闻联播》,更是被大赞为建设美丽中国生动范本!今年莆田ZF工作重心放在了玉湖新城、木兰片区、莆阳新城、高铁片区这四大热门区域的开发上,随着楼市调控主动权的下放,莆田房地产领域未尝不能有新的?#40644;啤?/p>

宽货币,房地产税立法在路上


货币跟房地产有着密切的关系,只有充足的流动资金才能保证项目的平稳运?#23567;?#19968;旦货币政策收紧,楼市的水源就会受?#25509;?#21709;。前两年货币政策上一直保持着收紧的态势,今年则发生了改变。与往年相比,不再提及“保持中性?#20445;?#32780;“管?#27809;?#24065;供给总闸门”变成了“把握?#27809;?#24065;供给总闸门“,整体基调偏宽松。去年在楼市严控、货币紧缩的大背景下,开发商在莆田拿地的积极性大降,哪怕有潜力的热门地块?#27493;?#26377;三、四家参与争夺,相比于2017年的莆田卖地总收入,2018年下降幅度高达42%。如今货币政策的重新调整,将促进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,多个新盘的出现可以?#33322;?#36141;?#31354;?#19968;房难求的困扰。

房地产税,何时会来?这个问题虽然目前还未有?#39749;?#30340;答复。但是从ZF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端倪,这绝对不会又是一个“狼来了”的故事。与去年相比,关键词?#21360;?#31283;妥推进”变成了“稳步推进?#20445;?#24847;味着房地产税推进已有相关方案。而早在2018年9月,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对外公布。其中,房地产税法被列入五年立法规划。当然考虑到其他的因素,并不意味着这五年内一定会落地。但是不管未来房产税如?#25569;?#25910;、税率多高,设置合理的免税面积或退税,这是确定无疑的事情。购?#31354;?#21482;要老老实实地遵循“房住不炒?#20445;?#37327;力而行地改善自己的住房需求,就不会受到房产税很大影响。


整体看,2019年莆田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面?#21592;?018年将有一定程度的宽松,房地产税短期不会落地,货币政策将比2018年有所宽松。所以2019年想要置业的小伙伴可以看准时机入手了。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2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14 反对反对
推荐
发表于 2019-3-17 17:52 来自?#21482;?/span> | 只看该作者
每个阶层的群体对现在的房地产市场都有不同的看法和期待。身价5000万,500万,50万,5万都不一样。。算算自己的资产对号入座,你会发现,自己的不满和埋怨,都是自己银行卡里的数字引起的。很多时候,限定你眼界和想象力的,不是你的学历和阅历,而且你的经济实力。

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推荐
发表于 2019-3-16 21:17 来自?#21482;?/span> | 只看该作者
没钱了,出来卖地了,这就是中国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推荐
发表于 2019-3-18 11:17 来自?#21482;?/span> | 只看该作者
莆田?#21830;?#32946;场和旧车站的一大片房子都变?#26194;?#27004;了,要卖给谁呢?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?

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推荐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18 09:28 | 只看该作者
伊布123 发表于 2019-3-17 00:50
你看莆田?#20999;?#25151;子的入住率吧,黑灯瞎火的开发给谁住

马云说十年之后房子多如葱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推荐
发表于 2019-3-17 07:59 来自?#21482;?/span> | 只看该作者
什么反正买?#40644;稹?#35201;我贷款20年想都不要想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推荐
发表于 2019-3-17 00:50 来自?#21482;?/span> | 只看该作者
你看莆田?#20999;?#25151;子的入住率吧,黑灯瞎火的开发给谁住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2#
发表于 2019-3-16 19:53 来自?#21482;?/span> | 只看该作者
?#35789;?#31532;一实验小学学区房,不然在莆田买房意义不大,真正有钱的很多定居香港上海

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#
发表于 2019-3-16 19:53 来自?#21482;?/span> | 只看该作者
如果有钱人都是全款购房,多余的几?#33258;?#31246;也无关紧要的,一个月一套顶多收几百,所以说还是起不到啥作用。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4#
发表于 2019-3-16 19:55 | 只看该作者
劫后重生 发表于 2019-3-16 19:53
如果有钱人都是全款购房,多余的几?#33258;?#31246;也无关紧要的,一个月一套顶多收几百,所以说还是起不到啥作用。{: ...

往高收了对老百?#25214;?#19981;好,往低了收对投资客也没作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7#
发表于 2019-3-17 07:30 来自?#21482;?/span> | 只看该作者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发表于 2019-3-17 09:55 来自?#21482;?/span> | 只看该作者
多个新盘的出现可以?#33322;?#36141;?#31354;?#19968;房难求的困扰
现在莆田还有一房难求的困扰,对?#40644;穡?#23567;编,我错了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#
发表于 2019-3-18 08:10 | 只看该作者
莆田推地速度还是太慢了。多推点地、地价搞便宜点。房价就下来了。应该薄利多销,不能拿着大?#36710;?#30452;接?#22330;?#25235;紧?#35757;?#21334;完了到时候房产税来了,照样有收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1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18 09:25 | 只看该作者
?#33670;?17 发表于 2019-3-17 17:52
每个阶层的群体对现在的房地产市场都有不同的看法和期待。身价5000万,500万,50万,5万都不一样。。算算自 ...

没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1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18 09:27 | 只看该作者
俺土土勒面 发表于 2019-3-17 09:55
多个新盘的出现可以?#33322;?#36141;?#31354;?#19968;房难求的困扰
现在莆田还有一房难求的困扰,对?#40644;穡?#23567;编,我错了

这里一房难求指得是适合自己价位?#20540;?#28857;的,毕竟现在高房价横行,也不是谁都能买得起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1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18 09:28 | 只看该作者
侠骨丹心 发表于 2019-3-18 08:10
莆田推地速度还是太慢了。多推点地、地价搞便宜点。房价就下来了。应该薄利多销,不能拿着大?#36710;?#30452;接?#22330;?#25235; ...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历皇平特肖图 巴萨赫塔菲国王杯 广西快乐10分走势图 美女捕鱼兑换码 斯特拉斯堡怎么样 塔什干棉农萨德 山东群英会开奖结果查询 广东好彩1玩法 快速赛车PK10 网络捕鱼下载 大航海时代4威压